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衛生福利部國立台灣大學傳染病防治研究及教育中心

學程最新消息

111學年第1學期「防疫政策案例研析- 從臺灣到全球的挑戰」課程自9月5日起開課

  1. 授課時間:111年9月~111年12月,週一13:20-15:10
  2. 授課地點:台大公衛學院1樓118室(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17號)
  3. 授課教師:劉定萍副教授

       

以案例討論的方式,探討我國及各國政府面對重大傳染病的決策過程、結果及影響。著重於未知新病原(SARS)、世界性大流行(2009流感, COVID-19)、經濟與健康衝突 (禽流感、甲魚霍亂)、民眾行為(韓國MERS,登革熱)以及政治社會層面的影響與衝擊(HIV, 西非伊波拉出血熱,南美茲卡)等。

       

使學生瞭解傳染病所涉及的健康與政經社會等多層面議題,以及各國政府研擬防疫政策所面對的急迫性與不確定性;;從案例中學習將理論應用於實務,培養學生看待公共衛生議題的高度、深度與世界觀。